书芪

【百贺】超短小片段


        “贺一鸣,我和宝猪、雷电去烧烤,你去不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当百零八向贺一鸣发出邀请时,贺一鸣几乎是惊喜了,不假思索地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百零八从回来至今,仍未找回过去的记忆,因着些许熟悉留在了贺一鸣的身边,但性子中的不通人情加上失去了契约的束缚,导致他会时不时不打招呼地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没看见人时,贺一鸣就差把贺家庄找个人仰马翻,结果半天后他自己回来了,还一脸的若无其事,说是出去走走。贺一鸣哭笑不得,只好平时让宝猪多注意一下。又找百零八要过一个传讯器,好方面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竟然会邀请人了,实在是个极大的进步。

        二人一猪一马直接往外海而去,落在个海岛上,雷电长嘶一声就冲入海中捕猎,宝猪哼哧哧给他鼓劲,眼睛圆溜溜一转,先叼条大鱼上来,催促着百零八烧烤。百零八变出刀刃,便开始处理。

        贺一鸣见着这场面,好像回到从前一起游历的日子,百零八转过头来,才回神看得太久,哈哈一笑,走上前来,“百兄,我来帮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做菜的手艺可也不差,两个人并肩忙活着将雷电弄上来的海鲜依次处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宝猪吃着开心了时不时用蹄子递着肉过来,现在在正躺着晒太阳,雷电玩够了也和懒洋洋地梳理着他的毛发。

        百零八还是那副沉默的样子,但从时而发亮的眼睛可以看出他的心情实在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贺一鸣心念一动,将块烤好的鱼肉递至百零八嘴边,“百兄,尝尝我烤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不需要吃东西,百零八张了张嘴,却将这句话吞下,咽下鱼肉,看着贺一鸣开心的笑容,胸中涌动着莫名的情绪,这就是好吃吧。

       贺一鸣和百零八并肩看着宝猪和雷电打闹,宝猪玩够了就跳到百零八身上,雷电也将大脑袋凑过来,美丽的独角散发着紫色和银白色的光芒,二人相视一笑,岁月静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个出游片段,给我萌的冷cp加一点参与度(*˘︶˘*).。.:*♡

评论